基层动态

机关党委单元第九组召开2020年度处级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21年01月12日 17:08 点击数: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开好2020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和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及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要求,1月11日下午,机关党委单元第九组在行政楼B—516工会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处级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科研处、发展规划处、社会合作处、期刊管理中心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会议由期刊管理中心主任任燕主持,吴旺延副校长出席并进行点评。

会上,五名处级党员干部严格按照会议要求,结合各自本职工作进行了对照检查,深入查摆在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方面的主要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措施。同时,大家逐一开展了实事求是、开诚布公的批评与相互批评。

吴旺延副校长认真听取了各位处级党员干部的发言,并作了点评。他指出,各位处级党员干部在发言中既肯定了工作的成绩,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透彻的剖析,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针对今后的工作,吴校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结合自己本职工作,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高等教育综合评价改革方案等内容,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指导工作。二是对于自身查摆出的问题,要以求真务实的态度,认真分析存在原因,狠抓整改,努力推动落地见效,推动工作良性发展。三是通过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剖析部门存在的问题,整改落实,指导部门今后的工作。

吴旺延副校长强调,民主生活会是我党内实行民主政治的重要形式,是体现民主集中制优良作风的重要内容。民主生活会要和工作实际结合起来,通过不定期召开,厘清工作思路,解决实际问题,克服党建和业务两张皮的现象。

参会处级干部表示,会后将按照吴副校长的要求,立行立改、及时整改,确保民主生活会取得实效。

版权所有 西安财经大学党委组织部 2019

地址:中国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 Email: zzb@mail.xaufe.edu.cn 电话:029-81556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