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部门简介
岗位职责
工作人员

组织部部长、党校副校长:

主持组织部全面工作,协管党校工作,主管干部工作

1、落实上级关于组织、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及学校党委工作要求,主持组织部全面工作,制定组织部工作规划、年度工作计划。

2、在学校党委和党校校长的直接领导下,主持党校日常工作,着力发挥党校在教工、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及党员干部培训中的主阵地作用。

3、根据学校党委部署,组织实施处科级干部选拔、培养、使用、考核、教育培训和管理工作;抓好处级领导班子建设,负责组织管理权限内中层领导班子考察、考核工作;抓好优秀中青年干部的选拔、挂职、培养、管理和后备干部队伍建设。

4、主持制定学校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规划、计划,检查监督校内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贯彻民主集中制和党内民主生活情况。

5、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了解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干部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向学校党委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

6、按照上级要求和学校部署,做好人才工作。

7、主持召开组织部部务会议,研究决定部内重点工作,加强部内自身建设,落实部内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8、完成上级和学校党委交办的其它各项任务。


组织部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

主持机关党委工作,主管组织部办公室,协管干部、组织专项工作

1、主持机关党总支全面工作。

2、负责组织部办公室日常事务管理及组织部对外联络协调工作。

3、协助部长做好干部选任、推荐、考察及教育培训等专项工作方案的制定并组织实施。

4、协助部长做好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

5、协助部长做好党内集中教育活动方案的制定并组织实施。

6、协助部长推进党建理论研究工作。

7、完成学校党委及组织部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组织部副部长:

主管干部、组织信息系统建设与维护,协管干部日常管理

1、协助部长做好干部人事日常管理及干部日常教育培训方案的制定与组织实施工作。

2、负责干部选拔、任用、考核等基础资料建设,建立干部基本情况名册,对干部资格审查、民主推荐、年度考核统计资料进行分析,草拟情况报告。

3、加强与上级主管部门和兄弟院校联系,了解干部工作相关动态与信息,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报工作。

4、协助做好中层领导班子和处级干部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及处以上干部个人事项报告工作。

5、负责干部审查(包括出国政治审查)及出境护照管理工作。

6、负责组织部信息化建设,做好干部、组织日常工作信息系统建设与维护,建立健全干部考核信息系统,管理组织部网页。

7、完成组织部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组织部处级组织员:

分管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发展教育与管理

1、负责基层党组织建设,做好全校党员发展计划的拟定、下达和审核,对教职工党员发展进行预审,对学生党员发展进行宏观监督和管理。

2、做好党费收缴、党员信息库维护、党员组织关系结转,出国出境党员审批工作,规范党员档案管理。

3、负责党内年报统计工作,定期对党员发展工作进行调研、统计和分析。

4、协助做好党校日常教育管理,负责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养工作,做好教务管理、教师聘请、成绩登记及证书发放等工作。

5、做好党员发展中来信来访处理工作。

6、参与完成干部选拔、聘任、考核等工作。

7、完成组织部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党校办公室主任:

负责处理党校办公室、组织部办公室及机关党总支日常事务

1、做好党校办公室日常具体事务处理,草拟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计划、总结,承担党校教务管理及文书材料归档等工作。

2、做好组织部日常行政具体事务处理,草拟部内材料,承担有关会议通知、记录,做好组织部文件转递、送阅、整理和文书档案保管。

3、做好机关党委日常具体事务处理,负责有关会议通知、记录,党员组织关系结转及信息库建设维护。

4、负责组织部、党校、机关党委印信管理,做好经费请款、报销、转帐及固定资产购置、报废,办公用品采购、报纸报刊订阅、学习资料订购、财务经费报销等。

5、参与干部聘任、考察、培训、考核及组织换届等工作。

6、完成部领导交办的其他各项任务。


干部科科长主要工作职责:

1.配合上级有关部门做好校级领导干部的服务和管理工作;

2.协助做好校内机构和干部职数设置工作;

3.协助做好处科级干部选拔任用相关工作,干部材料归档和日常管理的有关工作;

4.协助抓好干部教育和培训工作,做好处级领导班子和处级干部的年度考核和日常考核工作;

5.做好干部上挂下派的选拔、管理、服务、考核等工作;

6.协助建立健全干部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做好干部政策的咨询与服务;

7.负责干部信息管理系统的建立和维护,及时进行有关干部数据的动态管理和干部档案管理;

8.负责学校登记备案人员因私出国(境)的审批和和证照管理;

9.配合做好各二级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工作情况的研判分析,准确掌握干部队伍的现状,及时完成干部情况的资料整理、统计和呈报工作。


组织科科长主要工作职责:

1.根据上级和学校党委的要求,开展对学校党内组织建设状况的调查和分析;

2.协助抓好党员教育管理及党校培训工作,制定党内教育培训计划;

3.负责开展党内专题教育活动,负责党内组织生活制度落实和检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4.协助做好校内基层党组织建设,指导完成校内各基层党组织的换届改选工作,监督二级单位落实党政联席会议制度;

5.负责学校新党员发展、预备党员转正的备案、审批和党员信息入库工作;

6.做好党员组织关系的接转工作;

7.做好全国党员信息系统的管理和维护,做好党内年报等统计工作;

8.做好党费的收缴、使用、管理和统计工作;

9.做好党内刊物、有关学习材料的制作、征订、管理及发放工作。



版权所有 西安财经大学党委组织部 2019

地址:中国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 Email: zzb@mail.xaufe.edu.cn 电话:029-81556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