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工作

关于转发省委高教工委《关于做好近期几项高校基层党建重点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8年09月03日 00:00 点击数: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现将省委高教工委《关于做好近期几项高校基层党建重点工作的通知》转发你们,请做好以下工作:

一、高度重视,抓好落实。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认真组织学习通知内容,吃透通知精神,按照要求扎实做好发展党员和补交党费使用工作,持续做好失联党员规范管理和组织处置工作,切实建好管好用好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准确做好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通知要求的2018年高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基本状况年度统计工作。

二、全面自查,摸清底数。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精心组织,坚持问题导向,查漏补缺,对党的十八大以来本单位党员发展工作进行全面自查;对贯彻落实党员发展计划执行情况进行统计分析;对当前党员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入党宣誓不及时、预备党员逾期未转正等情况进行深入排查;对目前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的使用情况进行总结;对补交党费使用情况进行审计和检查。通过全面自查,做到摸清底数、找准问题、精准施策,确保不漏项、不留死角。

三、认真总结,按时上报。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在开展排查、全面自查的基础上,对十八大以来发展党员工作情况进行“回头看”,既要看到成绩、总结经验,更要切实找准发展党员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突出问题,认真统计、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措施,形成以下材料并按时上报:

1.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员发展工作排查情况总体报告(支撑材料:附件23)。报告要坚持问题导向,要用事实、数据说话,主要内容包括:一是主要做法和成效;二是存在问题及原因;三是意见建议。

2.党的十八大以来贯彻落实党员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专项材料(支撑材料:附件4)。主要内容包括:近五年来本单位师生数量与党员队伍数量及占比情况;近五年来入党积极分子与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的数量及比例变化情况;近五年来党员结构变化情况;保障重点群体党员发展情况。

3.对当前党员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入党宣誓不及时、预备党员逾期未转正等情况进行深入排查,并进行统计和分析,对整改情况进行汇总,形成专项材料(支撑材料:附件5)。

4.2008-2015年补交党费使用管理情况进行全面自查,形成专项材料。

请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于201897日(本周五)前将排查总体报告、3个专项材料及相关支撑材料书面报送至党委组织部行政楼B205室,电子版发送至组织部邮箱:zzb@mail.xaufe.edu.cn

5.关于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通知要求的2018年高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基本状况年度统计工作具体安排。

1)请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指定1名熟悉本单位整体情况的同志专门负责统计工作,并将统计人员名单(单位名称、统计人员姓名、联系方式)于94日前发至组织部邮箱。

2)为进一步提高统计效率,简化程序,本通知下发后统计工作暂需完成《非党员专任教师申请入党情况(在职人员)和在校学生(非党员)申请入党情况统计表》(附件7)的填报,于97日(本周五)前将纸质版报送至组织部(行政楼B205室)。后续组织部根据统计进程中的工作需要与各有关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联系提供相应数据。

 

附件1:省委高教工委《关于做好近期几项高校基层党建重点工作的通知》.pdf

附件2:十八大以来新发展党员调研排查工作情况台账.xls

附件3:十八大以来新发展党员调研排查工作有关情况统计表.xls

附件4:十八大以来党员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汇总表.xlsx

附件5:入党宣誓和逾期未转正情况统计表.doc

附件6:调研排查工作情况台账填写说明.doc

附件7:非党员专任教师申请入党情况(在职人员)和在校学生(非党员)申请入党情况统计表.xlsx

                                          

            党委组织部

                   201893

版权所有 西安财经大学党委组织部 2019

地址:中国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 Email: zzb@mail.xaufe.edu.cn 电话:029-81556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