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2020年基层党组织书记集中培训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20年10月21日 15:26 点击数:

为深入实施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扎实推进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10月15日至18日,由党委副书记阎东明带队,我校在红色教育基地凤县成功举办了2020年基层党组织书记集中培训。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党委工作部门负责人及党支部书记90余人参加培训。


在“西安财经大学基层党组织书记集中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凤县县委副书记、党校校长崔新荣致辞,我校党委副书记阎东明讲话,凤县党校副校长毛敏介绍学习培训安排。会议由凤县党校常务副校长毛忠生主持。崔新荣代表凤县党委对全体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凤县及凤县红色教育开展基本情况。阎东明在讲话中对全体基层党组织书记提出“讲政治,有情怀,善谋划,会落实,树形象”五点希望,要求学员珍惜宝贵学习机会,静下心来认真听课,勤于思考,积极交流,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实现能力素质的进一步提升。随后,崔新荣向我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副校长强林飞授班旗。


当晚,我校在驻地召开了“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推进会”,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负责人及“双创”建设培育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强林飞介绍了我校党建“双创”建设培育单位评审过程并宣布结果。我校管理学院党委、经济学院财税系教工党支部分别作为陕西省高校新时代党建“双创”首批“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先后分享了各自创建工作的经验及成果。阎东明为陕西高校首批新时代党建“双创”标杆院系及样板支部授牌,并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注重实效”为主题做讲话。阎东明在讲话中强调了党建“双创”工作的目的和意义,介绍了开展“双创”工作的内容和安排,着重讲解了提升党建“双创”工作质量的途径和注意事项。


培训采取专题报告、现场教学、分组讨论等方式进行。学员们听取了宝鸡市委党校杨娟珍副教授所做的“新时代党支部工作的基本遵循”的专题讲座。在现场教学、激情教学和场景体验教学环节,全体学员先后参观了凤县革命纪念馆、工合运动纪念馆、宝成铁路文化体验馆等革命旧址,共同回顾党的光辉历史,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集体重温入党誓词,激情唱响革命歌曲,弘扬工合精神努力干一起干,传承宝成铁路精神艰苦奋斗无私奉献,深情缅怀革命先辈,积极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强化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提升了业务素质。

 

大家一致表示要汲取革命前辈的精神力量,传承党的优良作风,筑牢理想信念,以党建“双创”建设为契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注重实效,砥砺前行,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以高质量党建推进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版权所有 西安财经大学党委组织部 2019

地址:中国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 Email: zzb@mail.xaufe.edu.cn 电话:029-81556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