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党建引领践初心   疫情防控担使命

机关党委委员向保卫处党支部捐赠防护物资

作者: 时间:2020年02月29日 17:48 点击数:

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机关党委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及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始终把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坚持党建引领,唱响“疫情防控,机关先行”“我是党员我先行”,召开专题会议,积极发出倡议,开展一线支援,推广视频会议,加大宣传力度等,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站在防控工作第一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机关保卫处党支部作为学校防控工作安全保卫组,处于校园防控工作最前沿。连日来,保卫处党支部始终坚守岗位、不畏困难、连续作战,顽强奋战在防控第一线,在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了解到保卫处党支部防护用品不够充足后,机关党委委员迅速投入到防控物资的联系中,购置一次性手套400个、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100个、护目镜10个。2月26日,机关党委书记辛颖代表机关党委委员将筹备物资捐赠保卫处党支部,以实际行动支持校园一线防控工作。

“我是党员我先行,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有义务冲在一线。”在学校防控工作中,机关办公室、宣传统战、学工团、研究生院、国际社会、人事处、国资处、财务处、保卫处、监察处等10个党支部作为学校防控工作组成员单位,承担了7个专项组工作任务。在非一线党支部中,教务处党支部集中精力组织推进“线上教学”,科研处党支部制定实施“线上科研”,基建处党支部联系捐赠抗疫物资、党员志愿服务家属区防控管理,审计处党支部全力支援医疗组工作,期刊中心、教学质量评估中心党支部真情关爱隔离人员,实训中心党支部参与隔离人员值守,宣传统战党支部开展民主党派抗“疫”募捐,组织部、工会、学工团、发展创业、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档案馆等党支部党员干部支援131号、65号院家属区开展门卫值守30余班次。

“不获全胜绝不轻言成功”,在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阶段,机关党支部、广大党员正以不同的方式投入校园防控工作,积极传播抗击疫情正能量,扎实落实学校防控工作部署,让党旗在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全力以赴,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版权所有 西安财经大学党委组织部 2019

地址:中国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 Email: zzb@mail.xaufe.edu.cn 电话:029-81556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