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机关党委召开2020年度机关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作者: 时间:2021年01月08日 16:48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根据学校基层党建工作考核要求,1月7日,机关党委在长安校区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机关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校党委工作部门负责人及机关党委委员、机关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委员、组织部副部长冯铁鹰主持。

会上,机关22名党支部书记重点围绕履行党建工作责任情况、落实党支部基本任务及本年度党建重点工作情况、党支部工作机制与组织生活情况以及机关作风建设情况等方面依次进行现场述职。

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辛颖回顾总结了2020年机关党委的整体工作,对过去一年各党支部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机关党委书记陈世峰对各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逐一进行了点评,指出了各支部的工作亮点和存在的一些共性不足,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杨涛对机关党建提出的新要求:一要牢固树立政治机关的意识,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党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锤炼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着力推进党的政治建设;二要强化学习自觉,深化理论武装,落实好固定学习日制度,提高学习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上;三要锻造坚强有力的机关基层党组织,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夯实基层基础,落实好“三会一课”等制度,开展好支部结对共建工作,以共建促交流促发展,深化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四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不断提升各部门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增强机关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

会议结合书面述职材料、现场述职情况以及党支部日常工作考核情况进行了现场自评、互评和机关党支部工作考评。

版权所有 西安财经大学党委组织部 2019

地址:中国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 Email: zzb@mail.xaufe.edu.cn 电话:029-81556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