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规范强基 整体推进——机关党委召开党建“双创”工作会

作者: 时间:2020年11月04日 16:39 点击数:

根据学校党委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部署,作为校级党建“双创”工作“标杆组织”培育单位,为进一步推动机关党建工作提质增效,10月30日,机关党委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党建“双创”工作会,启动机关党建“双创”工作。校党委副书记阎东明讲话,机关党委委员及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议全面学习传达了学校党建“双创”工作推进会和纪检委员工作会精神,宣读了学校党建“双创”工作标杆组织、样板支部及培育单位名单,公布机关党委党建“双创”配套经费,向获批“样板支部”建设和培育支部的期刊中心党支部、办公室党支部及学工团联合党支部发放了党建“双创”经费记账表。会上,机关党委书记辛颖介绍了党建“双创”工作的背景和进展,着重对机关党建“双创”工作方案和思路进行了说明。为学习推广我校党建“双创”建设培育成果,以点带面发挥引领示范、辐射带动作用,与会人员还观看了我校省级“双创”建设单位“标杆院系”管理学院党委和“样板支部”经济学院财税系教工党支部建设成果视频。

阎东明在讲话中对机关党建工作给予了肯定,重点对进一步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提出希望和要求。阎东明强调,机关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始终把学校事业的发展、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党建工作实效的根本标准。他要求机关党建工作一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注重实效;二要不断提升机关推动改革发展的能力;三要持续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四要发挥带头作用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阎东明希望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党建创新工作研究,紧密结合部门职能、结合工作难点,以上率下,以机关带系统,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工作新成效推动机关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证。

随后,围绕机关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由组织部副部长、机关党委委员冯铁鹰主讲,开展了党支部“三会一课”会议记录专题工作培训。

会议还通报了近期机关青年干部公文写作竞赛、书香机关建设活动情况,对机关党建创新项目结项、红色1+1师生支部共建等工作进行了安排。

版权所有 西安财经大学党委组织部 2019

地址:中国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 Email: zzb@mail.xaufe.edu.cn 电话:029-81556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