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工作

关于评选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06年05月16日 00:00 点击数:

 
西财党字[2006]10号
 
 
关于评选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
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的通知
 
各党总支:
    近年来,在省委教育工委和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我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党务工作者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伟大旗帜,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开展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先进性教育长效机制建设和党的先进性建设理论研讨等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党的建设,增强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较好地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思想政治工作的导向作用,为学院的改革、发展、稳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为树立典型、弘扬正气,更好地激发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学院党委研究决定,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前夕,评选表彰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同时,根据《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关于评选表彰陕西高等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的通知》(陕教工组[2006]4号)的要求,做好向省委教育工委推荐陕西高等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的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条件
    先进党总支:能够保证、监督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学院党委的各项决定在本单位的贯彻执行,坚持民主集中制,党政领导班子团结,认真贯彻落实二级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勤政廉政、公道正派,密切联系群众,得到党员和群众的拥护。结合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和本单位的实际,不断加强和改进党组织的思想、组织和作风建设,工作规范并富有创造性。党员教育活动和思想政治工作针对性强,效果明显,指导党支部工作得力。能够对本单位的行政领导和工会、共青团、学生会等群众组织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积极指导,大力支持。能够健全和落实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抓平安建设责任制,本单位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及学院迎接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深入开展平安建设等工作中,领导重视,工作扎实,做出显著成绩,并且日常各项工作成绩突出,无重大事故发生。
    先进党支部:认真宣传、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决定,团结师生员工,保证教学科研等各项任务的完成。切实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定期召开组织生活会,学习有关文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有计划地培养和教育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做好发展党员工作。能够经常性地听取党员和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本单位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及学院迎接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深入开展平安建设等工作中,领导重视,工作扎实,做出显著成绩,并且日常各项工作成绩突出,无重大事故发生。
    优秀党务工作者: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带头学习和实践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忠实执行党的路线和方针、政策,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在党员群众中起到表率作用。积极组织党员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出色完成上级下达的各项任务。热爱党务工作,具有履行职责所需要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熟悉业务知识,工作成绩突出。积极探索新形势下高校党务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党性观念强,坚持原则,公正廉洁,敢于同违犯党纪国法的不良行为作斗争。密切联系群众,倾听群众呼声,受到党员和群众的信赖和支持。累计从事党务工作3年以上。
     优秀共产党员:模范履行党章规定的党员义务,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虚心听取党内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模范遵守党的纪律和国家的法律法规,敢于同一切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作斗争,对党忠诚,作风正派。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克己奉公,廉洁自律。爱岗敬业,努力完成党组织交给的任务,在学院的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中有突出业绩,党性观念强,思想觉悟高,密切联系群众,在群众中有较高威信。学生党员,思想政治素质好,品德优良,在学风学业、社会工作等方面成绩显著,做出表率。
     二、评选名额和范围
    先进党总支3个(教学系统2个,机关及其他总支1个);先进党支部22个;优秀共产党员62个;优秀党务工作者20名。
组织关系在我院的正式党员均可参加评选。优秀党务工作者包括党总支、党支部的负责人和专职从事党务工作的同志。推荐的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人选不能交叉。
推荐优秀共产党员,应向教学科研一线倾斜。
     三、评选方法步骤
    坚持民主集中制的原则,坚持走群众路线,充分发扬民主,注意听取党内外群众意见,注重工作实绩和群众公认,坚持高标准,好中选优,宁缺勿滥。
先进党总支由各总支自荐,材料上报后由院党委组织联评;先进党支部由各党总支推荐。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评选采取自下而上的方法,先由党支部推荐,党总支研究决定,然后报院党委审批。评选过程中要广泛听取群众意见。    
    拟表彰的党支部和个人需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上报院党委审批,“七·一”前进行表彰和宣传。
    在学院表彰的基础上,遴选推荐1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党总支或党支部),2名优秀党务工作者,4名优秀共产党员上报省委教育工委参加全省高校评优。
   请各党总支于5月24日前,将推荐的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结果填表报党委组织部。
     四、组织领导
    评选表彰活动在党委领导下进行,具体组织工作由组织部负责。
 
附:1. 中共西安财经学院委员会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表彰名额分配表 .doc
2. 中共西安财经学院委员会先进基层党组织审批表 .doc
3. 中共西安财经学院委员会优秀党务工作者审批表 .doc
4. 中共西安财经学院委员会优秀共产党员审批表. doc
 
 
                        
 
                                                                       二OO六年五月十日
 
 
 
 
 
主题词: 评选  先进  通知
抄送:院领导,档(2)。
2006年5月12日印制

版权所有 西安财经大学党委组织部 2019

地址:中国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 Email: zzb@mail.xaufe.edu.cn 电话:029-81556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