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安排

关于举办2020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培训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年03月30日 10:17 点击数: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据《陕西省发展党员工作规程(试行)》(陕组发〔2016〕33号)要求和校党委相关要求,为进一步严格发展党员工作程序,保障发展党员工作质量,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制定本部门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培训实施方案。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全面落实政治理论教育、党的宗旨教育、党章党规党纪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坚定“四个自信”,传承红色基因。重点加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世情国情党情、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党100周年,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党的优良传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国主义、理想信念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脱贫攻坚、疫情防控中涌现的先进人物典型事迹。

二、培训对象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对象为已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指定了联系培养人已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学员。

预备党员培训对象为预备党员,尚在预备期内,经党委组织部(党校)审定符合学员资格的学生,具体由各基层党组织负责审定。

三、培训时间

培训时间由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根据本部门实际情况具体制定,要严格遵循《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陕西省发展党员工作规程(试行)》。

四、培训内容及形式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实际情况和学院实际,灵活开展,可采取网上授课、线上研讨、撰写心得、观看纪录片等多种形式开展。充分运用互联网开展培训,用好“共产党员网”、“学习强国”、“陕西党建网”等平台。借助微信、QQ、钉钉等软件,丰富培训形式。

五、培训考核

培训考核由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根据本部门实际情况具体制定,注意加强培训实效,严格管理。

六、其他事宜

1、为体现培训的严肃性,参加培训的学员党课结业证仅在培训年度内统一发放,如有错误请务必于当期培训年度内解决,逾期、丢失一律不予补办,请参加培训的学员妥善保管自己的结业证书。

2、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2020年5月5日前按要求报送2020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培训合格者名单及培训实施方案,2020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培训课时费统计表。采取网络授课的参照线下授课时长计算课时。

3、其他未尽事宜,请及时与学校党校联系。

联系人:方钢   联系电话:18802956098。


附件1:XX党委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培养实施方案(模板)

附件2:XX党委2020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合格者名单(样表)

附件3:XX党委2020年上半年预备党员培训合格者名单(样表)

附件4:XX党委2020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培训课时费统计表(样表)



中共西安财经大学委员会党校

2020年3月30日



版权所有 西安财经大学党委组织部 2019

地址:中国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 Email: zzb@mail.xaufe.edu.cn 电话:029-81556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