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安排

关于举办2020年第二期(总第7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年10月09日 10:02 点击数: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进一步严格发展党员工作程序,保障发展党员工作质量,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陕西省发展党员工作规程(试行)》(陕组发〔2016〕33号)要求,结合我校实际和党委工作要点,决定举办2020年第二期发展对象培训班(总第7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经过一年以上的培养教育和考察,已参加并通过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基本具备党员条件且正式列为“发展对象”的,经党委组织部(党校)审定符合学员资格的学生和教职员工,具体由各基层党组织负责审定。

二、培训时间

2020年10月21日至11月8日。

三、培训报名

1、报名条件。已确定为发展对象的教职工和学生,确定为发展对象时间最晚为2020年10月20日。

2、报名方法。各基层党组织要结合实际,对标本单位本年度发展党员指标,统筹规划党员发展工作,合理制定发展对象培训计划,根据党员发展条件确定参训学员名单,于10月20日前将参训学员名单(附件2)和本班教学安排表(附件3,由本次负责学院安排报送)经本单位书记签字后报党校办公室(长安校区行政楼B-204室),同时将电子文档发送党委组织部邮箱:zzb@mail.xaufe.edu.cn

四、分班情况

本期党校学员共分为5个班,具体分班如下:

一班:由法学院、文学院的发展对象组成,本次培训由学院具体负责。

二班:由外国语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的发展对象组成,本次培训由公共管理学院具体负责。

三班:由商学院、统计学院、管理学院的发展对象组成,本次培训由管理学院具体负责。

四班:由经济学院、信息学院、其他基层党组织的发展对象组成,本次培训由信息学院具体负责。

五班:行知学院的发展对象,由行知学院具体负责。

五、培训内容和形式

学校党校负责统筹和指导全校发展对象培训工作,实行“六统一”,即统一教材、统一内容、统一计划、统一考试、统一阅卷、统一制证。本次培训采取集中培训、网络教学、自主学习、分组研讨、撰写心得、结业考核方式进行,共30学时,其中:集中培训18学时、网络教学6学时(理论学习3学时,视频教学3学时)、自主学习4学时、分组研讨2学时。具体内容如下:

1、集中培训(18学时)。主要通过举办专题讲座的方式进行,共6个专题,每个专题3学时。教学管理由负责学院实施安排,课程安排可灵活进行,尽量放在周末、晚自习等时间组织开展教学活动,要求三周内(11月8日前)完成所有专题讲座。

2、网络教学(6学时)。借助共产党员网,人民网-党建版块,学习强国平台、i西财大APP平台,各培训班级集中组织观看专题纪录片、聆听云党课、组织红色观影活动等。培训结束,学员“学习强国”平台累积积分不少于500分。

3、自主学习(4学时)。原则上与集中培训同步进行,并在结业考试前完成,参训学员合理做好自学安排,认真做好自学笔记,自主学习内容将纳入结业考试范围。《入党教材》要求人手1本,由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统一发放;学习资料,可在共产党员网下载或“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中学习。

4、分组研讨(2学时)。各培训班级以学院为单位设立培训小组,安排指导老师和组长认真做好考勤和讨论记录,充分调动参训学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围绕研讨题目深入思考,引导他们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确保研讨交流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以上培训具体内容详见附件1。

六、培训考核

培训考核总成绩由考勤情况、撰写心得情况、结业考试成绩三部分构成。其中,考勤情况占20%、撰写心得占20%、结业考试成绩占60%。结业考试由学校党校负责统一组织实施(考试安排另行通知);考勤情况、撰写心得情况由各基层党组织负责审定报送。培训考核合格者由校党校统一颁发结业证书。发展对象未参加培训,未取得结业证书,不得发展入党。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予结业:

(1)无故缺席缺勤1次或事假缺勤2次(含2次)的;

(2)未撰写上交学习心得的;

(3)结业考试成绩、考勤成绩、撰写心得成绩中有任何一部分成绩未合格的。

七、培训要求

1、本次培训统一使用党校订购的《入党教材》,使用前编号,以便回收重复使用。各基层党组织在开课前清点教材数量,如有缺失,及时和党校联系。

2、培训班设班级管理员一名(教工党员),由本次负责学院指定专人担任,其他学院设班级联络员一名(教工党员),协助管理员做好班级联络与学员管理工作。负责学院党委要切实担任起主体责任,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统筹协调,有序扎实推进,做到组织协调服务到位,教学安排科学到位,学员管理严格到位,宣传报道及时到位,确保培训工作落实落地。其他基层党组织要发挥联动作用,积极主动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加强督促指导,指派专人负责本单位学员的教学与考勤管理,落实研讨交流和撰写心得,及时掌控培训节奏,严格审查结业资格,确保发展对象培训工作高质量完成。

3、各基层党组织要加强培训班的管理工作,严格请假制度、考勤制度和结业考核制度,将学员表现情况进行记录,违反培训纪律的学员将被取消培训资格。学校党校负责督察各培训班的管理情况。

4、培训结束后,学员结合培训内容撰写一份不少于 3000字的学习心得,由各基层党组织认真审阅后作为一篇思想汇报归入该学员的《发展党员工作档案》。各基层党组织结合考勤和心得情况,审查学员结业资格,11月10日前,将学员考勤和撰写心得成绩(附件4)报送党校,同时报送电子版优秀学员学习心得3 篇。

八、其他事宜

1、为体现发展对象培训的严肃性,参加培训的学员党课结业证仅在培训年度内统一发放,如有错误请务必于当期培训年度内解决,逾期、丢失一律不予补办,请参加培训的学员妥善保管自己的结业证书。

2、其他未尽事宜,请及时与学校党校联系.

联系人:方老师    联系电话:029-81556033

 

附件1:2020年第二期(总第7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培训安排

附件2:2020年第二期发展对象培训学员名册(样表)

附件3:2020年第二期发展对象培训教学安排表(样表)

附件4:2020年第二期发展对象培训考核情况登记表(样表)

 

中共西安财经大学委员会党校

2020108

 

版权所有 西安财经大学党委组织部 2019

地址:中国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 Email: zzb@mail.xaufe.edu.cn 电话:029-81556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