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传承红色基因 坚定理想信念——机关工会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机关工会党支部 时间:2020年12月08日 17:56 点击数:

为了深入开展党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从革命传统中感悟崇高,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作风,12月7日,机关工会党支部一行来到扶眉战役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走进扶眉战役烈士陵园,苍松挺拔,翠柏林立,巍然耸立的扶眉战役烈士纪念碑映入眼帘,让人肃然起敬。巨大的花岗岩石碑无声地纪念着在解放战争中西北战场上最大的一次战役——扶眉战役牺牲的3000余名革命先烈。大家心怀崇敬仔细瞻仰烈士纪念碑,察看当时的战斗示意图,了解整个战斗过程。在烈士群雕前,大家向英勇牺牲的将士们鞠躬致敬,表达崇高敬意,缅怀革命先烈。

来到兵器展台前,大家被一件件兵器实物所吸引。赵宝文同志结合个人部队服役经历,为大家认真讲解武器装备的性能构造,普及军事知识,开展国防教育。

随后,大家来到扶眉战役纪念馆参观。伴随着讲解员的解说,一件件烈士遗物,一张张历史照片,把人拉回到那个战火纷飞、炮火连天的战争年代,让人想起革命先烈们为了民族解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义无反顾和不怕艰难、勇于牺牲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无时无刻都在激励着当下的每一名共产党员。

参观结束后,大家与场馆工作人员攀谈交流。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怀着对先烈的无比崇敬和传承革命历史的强烈责任心,赵宝文同志主动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表示愿意担任扶眉战役纪念馆志愿者,用自己的军旅经历为革命传统教育尽自己一份绵薄之力,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版权所有 西安财经大学党委组织部 2019

地址:中国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 Email: zzb@mail.xaufe.edu.cn 电话:029-81556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