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工作

我校领导班子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18年11月17日 00:00 点击数:

11月15日下午,我校领导班子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近年高校系统违纪案件,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本次会议是我校召开的第二次“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杨涛主持。

为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做了充分准备:一是认真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把“以案促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集中学习省委高教工委、省教育厅、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以案促改”工作部署和精神要求和上级规定的学习内容,召开“以案促改”工作动员大会和警示教育大会。同时召开党委专题会议,党委书记对班子成员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作出进一步要求,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二是制定方案,明确教育要求。按照省委教育工委总体要求,从主题、内容、方法步骤等方面,明确从严从实开好高质量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研究制定了“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

三是以案为鉴,深刻对照反思。班子成员结合发生在省教育系统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针对案件暴露出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对照检查,从九个方面广泛征求师生意见,认真查找作风和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分析,切实落实“以案促改”的各项要求。

四是谈心谈话,深入沟通交流。学校党委主要负责人与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充分沟通和交换意见,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奠定了重要基础。五是扎实准备,起草发言材料。在深入学习研讨、对照反思、谈心谈话的基础上,学校党委主要负责人坚持以身作则,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主持指导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的起草,认真审核班子成员个人发言提纲,形成西安财经学院2018年度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杨涛首先代表校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从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筑牢不想腐的思想根基;严格落实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健全监督制约机制,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完善高校财务制度,形成长效管理机制;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等五个方面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并从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全面从严治党,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内控建设,确保规范高效;强化内部监督,营造良好生态;加强队伍建设,激励争先创优等方面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杨涛带头作了个人对照检查。他深入查摆了个人存在的不足,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提出了下一步将认真学习,提高思想认识,严肃执纪,不断加强廉洁自律,以案促改,认真做好整改落实。

随后,校级班子成员聚焦近年高校系统发生的违纪违法问题,紧密围绕“以案促改”主题,结合学校事业发展和个人思想工作实际,逐一对照检查发言,深刻查摆了在贯彻“两个责任”、树牢“四个意识”、执行政治纪律、遵守政治规矩、担当作为以及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剖析了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措施,见事见物,重点突出,达到了预期效果。

杨涛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在今后的落实整改工作中,班子成员要做到:

一、坚定理想信念,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以及《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把对高等教育的系统性要求学深悟透,带头宣讲并结合工作加以落实。

二、不忘教书育人的初心、立德树人的根本和言传身教以身示范的职责,高标准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身素养,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努力开展工作,不辜负组织和广大教职工对班子的信任。

三、把从严治党从严管党这个总要求落到实处,既要对党员领导干部从严管理、从严教育、从严监督,也要对教师队伍和广大学生从严管理,严格执行管理制度,齐抓共管,促进干部的工作作风、教风、学风的彻底转变,一步一个脚印地推进各项工作目标的实现,以“以案促改”的整改成效为学校追赶超越做出新的贡献。

 

版权所有 西安财经大学党委组织部 2019

地址:中国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 Email: zzb@mail.xaufe.edu.cn 电话:029-81556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