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2022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安排

作者: 时间:2022年05月06日 14:40 点击数:

2022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安排

学院党委:

从开始启用“i西财大”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出登记审核系统,通过登记审核数据,省内一律通过“陕西省党建信息化平台”(“自建系统”)在网上进行电子化转接。省外及省内无“自建系统”的通过“i西财大”开具纸质版介绍信,回执收到后通过“自建系统”的“转出省外”功能办结。为确保我校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顺利开展,现对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认真做好毕业生党员离校前的学习教育工作

各学院党委在毕业生党员离校前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及实际情况采用线上或线下的形式安排一次“毕业生最后一次党课”,对毕业生党员进行党的组织观念和纪律教育,提出相应的要求和希望。

二、认真做好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培训工作

结合“毕业生最后一次党课”,组织毕业生党员认真学习“转出流程图”,对转出方式、转出类型、常见问题等有关事项进行充分的培训指导。

三、认真做好毕业生党员入党材料归档工作

各学院党委要指导学生党支部对毕业生申请入党者、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党员的入党申请书、积极分子登记表以及党员材料要集中整理、审核后全部装入毕业生档案。毕业生到新的工作单位后要及时通过党组织询问自己的入党材料(或积极分子考查材料)是否齐全,对不全者应在组织关系开出三个月内及早向原所在学院党组织报告并补齐。

各学院党委负责组织核查毕业生党员入党材料,装入本人档案。在毕业生入党材料归档、交接和转递过程中,要严格办理登记和交接手续,确保档案材料完整转移。要按《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要求全部装入党员档案并交接,避免后续发生问题。(尤其是以预备党员身份转出的一定将考察登记表前半年填写好装入档案)毕业生党员的党员档案由学生所在学院党组织放入学籍档案中,一并成为毕业生党员的人事档案,由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负责寄送。

入档说明:

1.申请入党人:入党申请书;

2.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书、推荐入党积极分子登记表、《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培养考察登记表》、若培训了要有积极分子培训结业证。

3.发展对象:入党申请书、推荐入党积极分子登记表、《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培养考察登记表》、积极分子培训结业证、若参加发展对象培训了要有培训结业证,若政审了要有政审回函及报告。

4.预备党员:入党申请书、推荐入党积极分子登记表、《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培养考察登记表》、积极分子培训结业证、发展对象培训结业证、政审回函及报告、《入党志愿书》、新党员审批通知单、《预备党员培养考察登记表》、预备党员培训结业证。

5.正式党员:入党申请书、推荐入党积极分子登记表、《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培养考察登记表》、积极分子培训结业证、发展对象培训结业证、政审回函及报告、《入党志愿书》、新党员审批通知单、《预备党员培养考察登记表》、预备党员培训结业证、转正申请书、预备党员转正审批通知单。

其余材料如思想汇报、各个阶段的会议记录、公示材料等由学院党委和学生支部分类存档。思想汇报、公示材料等保留期限为5年,支部会议记录等批复材料永久保留。

四、认真做好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流程)

1.对“i西财大”党务平台里的人员进行核对,确保毕业生党员信息在系统中准确无误;

2.各学生党支部要组织毕业生党员登录“i西财大”进行转出申请填报;

3.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对转出申请进行审批,各学院党委负责同志进行抽查;

包括:对“介绍信抬头和去向”进行有效性检验,(去向必须是目标组织的全称,中共XXXXX支部委员会;

4.各学生支部根据转出申请类别,系统转接在“陕西省党建信息化平台”中进行操作,需要开具纸质版介绍信的直接在“党务工作平台”中自助打印;

5.督促学生按照要求到目标党组织办理组织关系;

6.收集纸质组织关系介绍信回执并做转出处理。在收到纸质版回执后,登录“党务工作平台”将回执照片上传,并将回执及存根贴在《登记表》对应处。

7.对所有转接完成的毕业生党员,在“党务工作平台”中点击“已上传”“已完结”,对未完结的在系统的“未办结原因出”中进行说明填写。

8.各学院党委要严格要求,精心保管介绍信存根、回执和转接登记表,不得丢失,在工作结束并进行整理核对后及时将所有材料移交组织部。

附件:

1. 学院集中办理组织关系转接(含网上办理)时间安排表

2. 转接流程图;

3. 领取纸质版介绍信签字确认单。


                 党委组织部

                  2022年5月


各学院集中办理组织关系转接(含网上办理)时间安排表

转接方式

2022年5月15日至2022年6月20日

毕业生党员通过“i西财大”提出转出申请,所有毕业生党员都要申请,尚未确定在转接类别中选择“尚未确定”并说明情况,待确定后重新发起申请。

i西财大及党务平台

2022年6月20日至2022年6月30日

各学生支部审核“i西财大”申请信息,无误后根据申请信息在“陕西党建信息化平台”发起转接,在“i西财大”中打印纸质版介绍信。

“陕西党建信息化平台”,“i西财大”党务平台

2022年9月1日至2022年11月25日

参照《转接流程图》维护“i西财大”党务平台。纸质办介绍信转出的上传回执,点击“已上传”并由支部通过“自建平台”发起“省外转接”申请,学院党委办结。“自建系统”转出完成的,在党务平台上点击“已完结”。

党务工作平台

2022年11月底

各学院党委向党委组织部移交转接工作材料,具体情况届时另行通知。移交材料包括:1.“i西财大”导出转接大表;2.纸质版介绍信领取表;3.“i西财大”导出毕业生党员转出登记表(支部书记签字确认)等





版权所有 西安财经大学党委组织部 2019

地址:中国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 Email: zzb@mail.xaufe.edu.cn 电话:029-81556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