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制度

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议程

作者: 时间:2016年05月27日 00:00 点击数:

 

   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议程

 

一、主持人宣布大会开始

(主持人由本届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委员担任)

二、唱(奏)《国际歌》

三、实施选举

1、清点到会人数,确认选举资格。主持人向大会报告结果,说明本组织党员总数、应参加党员总数,其中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的党员人数、实际到会的党员人数(其中,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的党员请假人数),在实际到会有选举权的党员人数超过应到会人数的五分之四时,则宣布会议有效,可以开会选举。

2、本届党组织委员会向党员大会作工作报告。工作报告经全体党员大会通过后,将工作报告(修改后)一式两份,一份送党委组织部,一份归入本组织文书档案。

3本届党组织委员会向党员大会作党费收缴情况报告。

4、通过选举办法和监票人、计票人等工作人员。本届组织委员会拟定的选举办法在报经党委组织部原则同意后,在本组织党员大会正式投票选举之前,要提请党员审议,然后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大会监票人、计票人等工作人员,可以由党员提名,也可以由本组织提出建议名单后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

5、宣布新一届党组织委员会委员名额和候选人名单,介绍候选人基本情况。

6、分发、填写选票。监票人当场检查票箱,计票人在监票人的监督下准确地核对参加党员大会人数并分发选票;大会主持人或监票人说明填写选票注意事项。

7、填票。选举人填写选票,并按顺序投票。

8、监票人、计票人清点选票,确认选举是否有效。

9、计票人在监票人的监督下计票(候选人得票超过实际到会有选举权人数的一半以上方能当选)。

10、计票结束后,监票人向党员大会报告被选举人得票情况,大会主持人宣布当选人名单,并说明当选的名单需报请党委组织部呈校党委批准后生效。

四、党员大会结束

五、选举结束的后续工作

1、召开新一届党组织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书记、副书记,确定委员分工。

2、向党委组织部报告召开党员大会基本情况和选举结果,并将新一届党组织委员会成员分工情况,书面报告党委组织部审批和备案。

3、做好落选人的思想工作。

4、做好换届选举文件、资料归档工作。

                                       党委组织部

201656

版权所有 西安财经大学党委组织部 2019

地址:中国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 Email: zzb@mail.xaufe.edu.cn 电话:029-81556032